Golden J

最肯忘却古人诗,最不屑一顾是相思。

崇拜的相关准则。

战斗服和书粉人设衍生的现代娱乐圈au

所以基本不用带脑子看。

预警:  主索香,辅罗香





  再次点亮屏幕,黑发男人摘了帽,手指在照片上摩挲几番,空隙时吧台的男人递给他调好的酒,光下依稀能辨别出漂亮的颜色。

  合照里的两者,一人口罩墨镜,映着潇洒的黑披风,一人嘴唇紧抿,眼里的焦虑根本无法忽视。

  罗仔仔细细看了两遍,心里暗自懊恼今日搞砸了。握手时脑子抽风提出无理要求,希望对方摘手套就算了,拍照时表情还是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隐形黑肯定对他不满了——倒不如说,那人应该早就把他抛在脑后,忘得一干二净才是。


  抓挠后脑勺时,有男人坐在他的身边,没两句便和调酒师闲聊起来,语气熟稔该是常客,风衣上还带着户外沾上的寒气。

  他漫不经心转头,却与金发男人对上视线,那人像是并不在意陌生人的注视,嘴角噙了笑,极其礼貌说着,晚上好,先生。

  罗回了句晚上好,目光不知怎的,稳稳当当停在对方抚着酒杯的手指上了,白皙修长,带着自然而然的漂亮,还有些许熟悉,萦绕于自己的脑部,却找寻不出。

  你看上去有些苦恼。金发男人说,是工作上遇到麻烦了吗?



  山治没想过自己的握手会能够聚集这么多人——以往是五人一同活动,每个人的支持者一合计,人山人海也是理所当然的。所以当他的绿藻头经纪人提出要办单独的握手会时,他连吵架都忘了,满脸都写些不可置信。

  绿发男人淡淡的:“我之前告诉过你,你们五个人都有自己的经纪人,最初就构想好时机成熟的时候就单独活动,你和蕾玖的人气本就是最高的,现在也是时候让你自己办一个了。”

  “说得倒是挺容易。”山治烦躁地点了根烟叼着,含糊不清,“人数要是没有想象的那么多,还不被网上嘲死。”

  这点你可以放心。索隆满不在意,还记得我曾经跟你说过什么?


  娱乐圈像一个大花园,里面都是成片的花花草草,索隆曾这么告诉过他。那人说,那些斑斓里有真的,自然也有假的,在花园里枯萎只是时间问题。

  我不想把你打造成一朵花。那时绿发男人缓慢靠了沙发道,你应该是不灭的。

  山治虽不想附和他,但又被勾起了兴致,满心探讨着男人所说的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心里甚至隐隐有着期待。但索隆提出的企划一出,他便一口回绝,少不了大吵大闹,看索隆的眼神像在看什么洪水猛兽。

  即便至今他已经在圈里拥有数一数二的名气,却依旧没能想通这套打扮究竟有什么值得崇拜和追求的意义,或者有什么更深层次的东西在吸引粉丝,只是他个人实在无法领悟罢了。


  握手会当天,看着男性为主的粉丝们提着礼物拿着周边,满脸激动却还是规规矩矩地挤在栏杆竖起的队伍里,山治的手套里都开始浸汗。

  他微微偏头,透过墨镜看向一旁挂着工作牌的绿发男人,对方即刻便感觉到了,却无比惬意地转着手里的笔,朝他勾起笑来,只是那笑里除了得意,还藏了点捉弄。

  山治记得一个男人,不是因为他的形象多么突出,或者是应援多么到位,而是那人沉默几刻后的那段话。


  “我非常…喜欢隐形黑您。不仅是这套装束,还有您的言行、举手投足的气质。如果只穿一套同样的衣服,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像您一样得到如此彻底的崇拜…衣服是被别人创造的,但却是被您贯彻的。”男人抬起头,露出了帽檐下的几缕黑发,“请允许我提出一个不太合情理的要求…您可以脱掉手套吗?除去隐形黑,我也想…和您本人握手。”

  这番话着实令人感动,山治没多加犹豫,便除下手套,合照时还稍微离近了一点,可以说是表现出了难得的热情。虽然他的脸部基本上被遮得严严实实,外人看不清楚他的情绪,但关系近的人却是一眼识破——他习惯性地回头,却看见索隆整个表情都沉了下来,一脸不满的模样。


  他来酒吧是打算点低浓度的酒喝来消遣的,吧台那里却已经趴了一个黑衣男子,山治刚坐下,只是随意一瞥罢了,却正好看见被其不断点亮的手机屏幕,以及上面无比熟悉的眉眼轮廓。

  遇到印象深刻的、但并不会知晓自己身份的粉丝,这感觉很新奇,也很亲切,就像玩一场自己拥有主导权的游戏。

  话题虽然七零八落,山治却并不烦闷,依然无休止地闲聊,或许在外人看来,他就是个不擅长搭讪的轻浮男子。


  “失礼了。能让我看看你的手吗?”黑发男人凑近了一点距离,眼睛却盯着他的手不放。他先是有些莫名,把手递到对方眼下时才猛然记起自己是脱去手套与其接触的,心里顿时警惕不已,生怕对方看出了些许端倪——或许已经发现了也说不定,否则也不会提出这样的要求。

  真抱歉。对方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因为这手和我喜欢的人的手实在是太像了,我一时恍惚,提出这样奇怪的要求…但仔细看看,其实也并不相同。

  山治盯着男人看了几秒,最后端起杯子抿了几口酒,抿着抿着又低低笑出声来,身旁男人也回过头看他,眼里都是笑意。


  “……是个怎样的人?”金发男人撑着脸,懒懒地问。

  你想听?男人回答,表情有些诧异。

  “如果我说我想听的话…你会说吗?”


  “当然。”罗也撑起了脸,两人真正地面对面,中间随意摆了两杯酒,“很有魅力的男人,也并不浮躁,心烦意乱的时候看看他的脸,听听他的声音。反复琢磨了他说过的话,最后变成我的人生信条。”

  山治将剩下的酒喝光,然后一件一件地往身上套衣服,最后圈上棕黑色的围巾,微笑着对男人说,快一点了,该走了。

  临走时男人叫住了他,一副想说些什么的模样,可停顿良久,最后只是朝他举了下酒杯,半个字也没能吐出。


  关上房门,开了灯,山治一眼便看见半裹着毛毯,将沙发按下一大块凹陷的绿发男人,那人并无睡意,强光到来时只是眯了眯眼,锐利的目光来回在他身上逡巡。

  怎么还不睡。山治摘了围巾,淡然地问。

  “平时没在外面待到这么晚啊。”索隆揉了两把自己的头发,最后走到他面前,上上下下看了几遍,“需要我提醒一下你公众人物的身份吗?”

  金发男人扒开对方的脸:“先不说根本没人认得出我,你平时有这么啰嗦吗?”

  没有在意男人的反驳,索隆一把将人按到离自己最近的位置,自然而然地在其脖间嗅闻几番,山治也毫不客气地咬上面前的脖颈,留下一个极深的牙印。


  “出去见谁了?”

  “你开什么玩笑,我哪有什么要特意去见的人。”金发男人捏了把男人的侧腹,“不过倒是在酒吧碰到了一个人,挺有意思的。”

  两人的脸分开毫厘,绿发男人盯着他的眼睛:“你也开始在酒吧跟别人搭讪了?”

  “说不上搭讪吧…”山治露出不怀好意的表情,“毕竟也是摘了手套握过手的人。”

  什么意思。索隆顿时便皱了眉头,他认出你了?

  “他有认真地看过我的手。至于认没认出,只有他自己知道了。”山治虽然是这么说,但多少是心知肚明的,黑发男人一定是认出了他,只是忍着没能挑明而已,比起开门见山,两人明显都更享受相互试探的感觉。

  “仅此一次。”索隆抓着对方头发的手稍微使了点劲,迫使其与自己对视,“见面的事,仅此一次。”


  没同意,也没拒绝。

  鼻尖的气息交换的方式总还是暧昧不已,山治扬了点嘴角,灼人的温度驱使他在男人的怀抱里移向对方的侧面,绿发男人的耳朵被他潮湿地吸吮。


  “……你喜欢上我了吗?”


END

评论(9)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