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J

最肯忘却古人诗,最不屑一顾是相思。

网课不是用来谈恋爱的!

我已经坏掉了,大概厨诞之前我都不会正常了,大家不要嫌弃我。

大概是外地学生藻×语文老师厨





  对于晚睡的人来说,被闹钟吵醒是件非常、非常痛苦的事情,并且如果手机就放在枕头下,声音更是直接近距离灌入耳朵。


  若是一般的闹铃也就罢了……

  偏偏是某个缺德老师自己录了一段鬼哭狼嚎,强制性让他当作了闹铃,每天早上都要经受一次身体与心灵的双重折磨。

  昨晚上凌晨才睡,也是因为对方开着视频监督他对课程进行提前预习,他着实对课程内容不感兴趣,可又确实不舍得挂断,毕竟两人已经一个多月没见了。

  之前他和山治都没有料到这次会分开这么久,临别时对方还笑着揪他的耳朵说回来后一定要好好修理他一顿。


  未曾想半个月过去,他们的学校被炸了。

  没错,索隆刚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时也怀疑了自己的眼睛和耳朵。的确,古往今来,厌恶读书和写作业而因此放言“有朝一日一定要炸了学校”的人比比皆是,就连他自己偶尔也会和朋友们这么抱怨。但居然真的会有人这么做吗?他们的校长可是香克斯,一个背景深不可测的男人,会有胆大包天到这个程度的学生?


  “别说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视频那头的金发男人点了根烟叼着,眼里浮现出忧愁,虽然索隆的注意力总被对方微动着的下唇吸走,“路飞有和你说什么吗?我记得他和校长关系不错。”

  一提到那个咋咋呼呼的小子,索隆无奈摇摇头:“这事就是他告诉我的,现在乐得都找不到北了,估计也没多想。”

  山治看了一会儿他变幻莫测的表情,噗嗤一笑:“你该不会也挺高兴的?毕竟你那么讨厌上我的课。”闻言绿发男人抿抿唇,认真地说:“我不是讨厌你的课,只是讨厌语文。”

  “不管你讨厌这个还是讨厌那个,我都还是要和你说清楚……”山治挑高眉毛,一脸的不怀好意,“课是不会停的,尤其是对你,要是达不到给你的目标,你就看着办吧。”


  当天晚上索隆就收到了男人传来的mp3文件,好奇地点开一听,几嗓子一出让他差点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当即他就愤怒地打了一大串字,字里行间的脏话不难看出他所受到的严重伤害。不过最后他深呼吸了几下,又全部删掉了,只故作冷静地发过去一句“这是什么。”

  对面大概是一直在等回应,所以回复得非常迅速:“送你的闹铃,没听出来唱的什么?”索隆沉默了一下,又忍辱负重地点开听了一遍,终于从中捕捉到一些几乎可以说是微乎其微的熟悉音调和词语。

  “……校歌?”

  “没错,好听吧?这就是你以后的闹铃,我们过两天就要上网课了。”

  “我记得你唱歌不是这样的。”

  “我把课件发在班群里了,我知道你总是不看那里的消息。”

  完美地被转移了话题,索隆又被迫下了一堆冗杂的文件,上面清一色都是他极其不喜欢的内容,比如酸溜溜的文章,不明所以的诗歌和史前文学文言文,这太让人痛苦了。金发男人或许是最早知道网课流程的那一批,在群里的发言显得非常从容得体,对此还抱有新鲜感的学生们纷纷与其互动起来。


  “大家一定要好好预习,共同度过这次的难关。”

  “这次的事情我也很意外,希望不会影响大家的学习。”

  “网课效果肯定不会有直接授课好,我会尽力让大家都听懂的,我们一起努力吧。”


  而学生们被这样的言论一同带到了沟里:

  “老师放心!我一定好好看书写作业!”

  “会提前半小时起来蹲直播,老师辛苦了。”

  ……


  群里一片其乐融融,索隆看了几条,忍不住翻起白眼。这个卷眉毛的白痴也太虚伪了,这么情真意切的发言亏他想得出来,肉麻死了,而他本人现在指不定舒舒服服地躺在哪里翘腿抽烟呢。

  “那大家这两天先预习吧,后天晚上把书上对应地方拍照上传,我看看大家的预习情况(比心)”

  这男人真是够了……索隆盯了几秒最后那两个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白痴老师能不能做到表里如一,有本事和他私聊的时候也用这种语气啊!

  而只顾着吐槽的他,压根就没有将预习这种小事放在心上,直到后天晚上他看到群里的学生们像嗑了药一样无比积极地拍照上传,只留下他的作业栏空空如也。因为他一直都是这种风格的,所以自己并不怎么在意,没想到其他人先激动起来了:


  “罗罗诺亚又没交诶!”

  “……索隆不会是睡着了?”

  “公开处刑,老师快罚他哈哈哈哈!”


  莫名其妙,关你们什么事啊?绿发男人紧皱眉头,一副极其不爽的样子,刚准备打字回击,有个人就在他前面发了一条消息。

  “索隆同学即使在家里也要为剑道比赛做准备的,一练就是好几个小时,还是挺辛苦的,老师就不强求他了。”山治的头像是一只趴着睡觉的可爱的卡通猫咪,再加上这段善解人意的话语,没有人不会认为这是个和蔼可亲的语文老师。就连索隆都可疑地停顿了一下,开始思索那人说的究竟是真是假。


  还没等他思考出一个结果,山治的私聊就窜了出来,明晃晃地闪烁着:

  “傻逼玩意儿给老子滚出来!”

  他两条消息来回看了看,陷入了莫名的沉默。

  “别当做没看到!说话!”

  他终于开始敲了字:“实话说,你是不是有点人格分裂?”

  “屁的人格分裂,我怎么样你又不是不知道。”


  然后对方的视频通话邀请就发过来了。对于这个,绿发男人还是很乐意的,毕竟他真的好久没有看见过自己的恋人了,也很想念触摸那头柔软金发的感觉。

  穿着浅蓝色衬衫的男人,即使在家里也依然拥有打理过而顺顺贴贴的头发,他看见索隆出现在屏幕里后不禁露出不明显的一笑,而索隆也默默地看着他舒服地窝进了书房的椅子,身后是枫叶花纹的墙纸。

  然后男人用与其说是亲昵不如说是毛骨悚然的语气让他把书拿出来预习,看那样子是打算开着视频盯他。


  “小绿藻,第二段什么意思,翻译一下?”

  “都说过多少次了,不同用法要用不同的标记,不能全用直线!你这个绿藻球!”

  “我就直说了,你是不是只有黑色的笔?”

  想回嘴又无法反驳,想关视频又舍不得,于是顺利造成了他凌晨入睡的悲惨结果。



  太困了…真的太困了。强行起床就像是身体带着脑子在走,毫无意识地走到洗手间,往脸上抹了一把水才勉强清醒了那么一点。真会折腾人啊,七点半就让坐在电脑前,明明是同一时间睡的,那个白痴就不累吗?

  事实证明完全不。

  打开摄像头的山治看起来倒是神采奕奕,虽然他的课件才作为主要部分占了大屏幕,而脸只出现在边上的小屏幕上,但不妨碍个别同学做出一些本末倒置的举动。

  比如索隆。

  他关掉麦,一言不发地将那个小屏幕放到了最大,盯着金发男人笑意盈盈的脸才感觉心情好了些,一点也不在意被遮挡的课件。


  山治在人到齐之后开了全员静音,犹豫了会儿又偷笑着悄悄地把小绿藻球的麦给打开了。

  于是一边听课一边往书上猛抄课件内容的同学们中途便忽然间听到了若有若无的鼾声,虽然轻,但是绝不能做到彻底忽视掉。

  山治听见也无可奈何地笑起来,果然索隆不负众望地睡着了。

  在众人都在的情况下,他没有像平常一样对其破口大骂,而是用温柔的声音喊了男人的名字:

  “索隆,索隆。”

  “……索隆?别睡了,要好好听课。”


  声音透过电波挠痒了绿发男人的耳朵,他一个激灵,满脸茫然地坐起身来,四处寻找着白痴老师的方向,完全醒神以后才重新听到对方那柔情似水的,像是情人的耳语一样亲密的语气,只能半张着嘴说不出话,脸却一点点攀红了。

  他俩在这隔着电脑暗中传情,听直播的学生们倒是讨论得火热,话题逐渐从“罗罗诺亚当场睡着怎么处置”变成了“山治老师好温柔我也想被这么喊”,尤其是班上的男生一通歇斯底里地嚎叫——金发老师在他们那里一直很有人气。



  傍晚时他刚草草用过晚餐,是一大袋超市促销的面包,其实吃起来并不怎么糟糕,只是对于习惯了老师送来的饭菜的索隆来说,这种面包的味道就不敢恭维了。

  这时路飞抱着篮球敲响了他家的门。

  “真有活力啊,你。”索隆跟在对方后面,看他走走跳跳的玩着球,不小心扔远了还大叫着跑去捡——这么过了几个来回,他不禁感叹道,“看来咱们学校被炸了你一点也不上心嘛?”

  黑发男孩笑起来得露出一口大白牙:“有什么关系嘛,不是有香克斯在吗?我看他自己也没多在意。”

  说着,路飞表情一变,连声音都低沉了起来,索隆看了半天才意识到他是在模仿香克斯:“被炸了?估计又是那群老头子干的,再建一个就行了。”

  老头子?绿发男人想了想,有了一个模糊的定论:“说的是那群天天来学校嚷嚷违规建筑的包工头吗?”

  “我也不知道啊!我一般也不关心这些。”


  想着多少是个有用的信息,索隆在外面痛痛快快出了一身臭汗以后,回来就把对话原封不动地告诉了视频那头表情嫌弃的金发男人。

  “比起这个,我还是希望你快点去洗澡。”山治皱起眉头,还用手指捏起鼻子,“……我甚至已经闻到了你身上的那些汗味。”

  “什么啊,前段时间你不是还对这件事关心得不行吗?现在又这种态度。”

  “我是关心啊。但是你刚刚不是也说了嘛…”金发男人又从一边端起了一杯茶,“香克斯自己并不在意。何况,既然他要再建学校,我就没什么话说了,毕竟我的工作也保住了,不是吗?”

  “那群包工头胆子还真大,炸学校什么的,可比违章建筑严重多了。”索隆对此感到很是不解,在他看来,这简直相当于没事找事。

  山治撑着脑袋想了一会儿,甚至在语境上联系上下文,这才明白过来绿藻头口中的“包工头”究竟是什么人,哑然失笑:“你这称呼可真有意思。不过,人家可是政府工作人员,你这可给他们降了好几级呢。”

  “管他什么人,炸的这可是我的学校。”索隆一副理所当然生起气来的样子,“而且说炸就炸,那些人估计也不是什么正常人。”

  山治对他的最后一句话表示了强烈赞同。



  虽然说要新建学校,但废的时间可不是小数目,课业可以从网课上来弥补,可长时间的分离对还在热恋期的两人来说,就十分痛苦了。

  远在外地的绿发男人有一天终于没能忍住,不停朝他嚷嚷着三个月了三个月了,最后板起脸说要到他的城市里见他,怎么劝都劝不住。

  “你怎么一直劝我,你不想我来?”索隆一怒而起。

  “……绿藻头你想哪儿去了。”金发男人无奈地看着对方在屏幕那头抓耳挠腮的样子,“你可是学生,乱跑这种事不适合你来做。”

  对方一愣:“什么意思?”

  “就是我来找你的意思。”山治将烟按进了烟灰缸里,朝对方露出一个微笑,“知道你是一个人住的,记得来车站接我。”

  索隆摸了摸正在剧烈跳动的心口,呼了一口气,混蛋卷眉毛可真会吓人。



  看直播的同学们发现老师的背景换了。

  “老师在哪里啊?难道是……”

  “楼上我来替你说!老师,是不是有情况?”

  “别猜了。”金发男人出声终止了热火朝天的讨论,然后瞟了眼在一旁昏昏欲睡的绿发男人,“是在女朋友家。”

  索隆瞬间醒了。他看着对方笑得嚣张至极,自己本已经瞪大了眼睛又觉得好像没必要这么大惊小怪的。


  他又躺回去了,却一刻不停地盯着对方隐藏在白毛衣下的后背,慢慢噙起笑来。


END

评论(27)

热度(1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