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J

最肯忘却古人诗,最不屑一顾是相思。

【索香】奇遇

-有点奇怪的故事,越写越奇怪了w

-罗医生是个好朋友。

-索香永远幸福。







  夜幕时落起了雨,他撑了把纸伞,慢慢走上青石板路,雨珠滴滴答答地顺下伞檐。

  热闹都被突如其来的雨关在了屋内,只留给过路的行人——比如山治,只留了晕黄和剪影。


  他出生在这里,可从没有人好心为他解释一些什么事情,就像他为什么没有父母,他住的那间勉勉强强的屋子又是怎么来的。也许不告知是为了他好,于是他和每个人都相处得很好,大家碰上了都会打个招呼亦或是互帮互助,但是也仅此而已。

  唯一能让他提起点兴趣的,大概是离自己屋子不太远的那一家,也是一个男孩独自生活,两人曾互怀心思地交流多次,谁也没能从对方那里打听出什么来,最后竟成了彼此不清楚底细的挚友。


  “名字?你叫我罗就行了。”


  金发男人垂眸走着,忽然意识到这里是家附近的那座圆月桥。

  而有个男人正靠着桥栏那么坐着,一点也不在意雨似的,并且眼睛也闭着,像是在打盹。

  很是奇怪这种行为,他不自觉地走上桥,出于人道主义,他还用伞挡住了男人头上的雨。即便是如此,男人也没有睁眼的意思,山治只好开口询问:“你不去躲雨吗?”


  听到声音后男人倒是瞬间睁开了眼,然后将山治的全身上下都用目光扫了一遍,有点疑惑的样子:“你最近喜欢这种衣服?”

  “你在说什么?”金发男人蹙眉,“你认识我吗?”

  “你才是在搞什么……”绿发男人也一副觉得对方脑子坏掉的样子,忽然眼角瞟到了男人的手背上有道伤口,正准备拽过对方的手看个清楚,却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手毫无阻碍地穿过了对方的手臂,“这伤口是…嗯?”

  而从山治的视角,则是对方的手像个虚体一样在那里晃悠。


  两人沉默地对视几秒,最后山治问:“你是什么鬼魂吗?所以才感觉不到下雨?”

  “我才不是鬼魂,反倒是你……等等,下雨?你看到的场景是怎样的?”

  “晚上的一座桥,还在下雨,我给你挡了一下,而你就靠在这里睡觉。”他心里并无惧意,毕竟他向来问心无愧,奉信因果轮回的鬼魂没有必要对他下手。

  绿发男人沉思起来:“难道是因为在伟大航路吗……哦这个你不用在意,反正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你只用知道我和我的伙伴们都在一艘船上,我们在冒险,这就够了。”


  “原来你不是这个世界的啊。”山治说。

  “你叫山治对吧?”绿发男人迟疑后问道,而金发男人闻言则非常诧异:“你怎么知道?”

  “我们船上的厨师和你简直一模一样,名字也一样。当然,他可没这么好声好气地和我说过话。”绿发男人笑了笑,“初次见面,我叫罗罗诺亚·索隆。”


  因为对方说桥上很冷,他们决定先离开这里,索隆在甲板上走来走去,不知道那边的地形是个什么情况,但山治却很着急的样子,总在找各种角度给他撑伞。

  “不用给我撑也可以,我感觉不到的。”他有些无奈地说。

  “我知道。”金发男人皱皱眉,“可是知道跟看到不是一回事,只给自己撑伞什么的。”

  索隆跟着对方从船头走到船尾,对方说,这里是他的家,虽然两人都知道对方不会看见。


  他没想到能意外见到不知是何地培养出来的厨子,并且还是他故乡的服饰。不过老好人这一点还是没变,对初次见面的人就如此贴心……之类的。

  “你想听听吗?我们的冒险。”索隆看着他,似笑非笑,像笃定他会同意一般。



  他得承认,那些故事的确非常动人。

  奇异的物种与战斗,瑰丽的山河景色,甚至午后柑橘的香气,都仿佛用咸涩海风将他包裹。

  这个男人也像是对他十分了解似的,讲述的时候,不像是初见,倒像是老友。这也是他肯放下防备的原因。


  “说说,你和那个厨师怎么样?”金发男人坐在了屋里老旧的凳子上,露出有点好奇的表情,“我想你们关系一定很好。”

  索隆也正好坐在了甲板上,听到对方这么说,不禁感到有些好笑:“你真这么想?”

  “你讲的时候,他出现得挺多的。”山治回忆了下,“反正你不讨厌他,当然,如果你讨厌他,就不会搭理我了。”

  “也没什么特别的。他平常就是个暴力厨师,经常没有理由忽然就开打。不过,这人心肠很软,应该说是特别软,简直分不清好坏。”绿发男人先是有点嫌弃的样子,然后又露出了一点幸灾乐祸,“揪住这点的话还是很好对付的。”


  山治撑着下巴听着,还在心里描绘了一下自己变成那样的形象是什么样的,但是难度实在是太大了。

  “那你们……”他话说到一半,绿发男人忽然消失了。他愣了愣,然后有些明白过来,一丝丝懊恼蔓延开来。他本想问那两个人究竟是什么关系的,现在也成了未解之谜了。

  沉默了一会儿,他拔腿朝那间点着小灯的房子跑去。



  金发男人问着什么的时候忽然间消失了。索隆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他的厨师慢悠悠走过来的脚步声。

  “你做什么呢?”男人叼着烟看他,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乔巴和乌索普都过来跟我说你疯了,到处走不说,还对着空气说话。”

  索隆本想直接说出真相,但话到嘴边他自己都觉得可信度极低,还不如信他一时抽风来得快。


  “也没什么啦,就是哄哄小孩。”

  “啊?”金发男人一脸不明所以,“你的小孩?”

  “你还想有谁的小孩?”

  山治站原地琢磨了一会儿,最后没忍住一脚朝人踢去:“你耍我呢?”


  敲了好久的门终于被打开,他一眼就看见他的挚友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当然最显眼的还是那浓重的黑眼圈。

  “罗,没事吧?”

  “有事。”罗将人迎进来,语气都透着一股子疲倦,“失眠一段时间了,现在还下雨,更睡不着了。”

  山治张了张嘴,最后说:“你没给自己开个方子?”


  显然,这段话没能安抚对方的情绪。罗百无聊赖地坐那看雨:“有什么事?如果说来找我看雨我就弄死你。”

  金发男人立刻正襟危坐,老老实实地把全过程复述了一遍,对方的兴趣也明显被勾了起来,中途甚至还进行了提问。虽然对于结尾的戛然而止有些难受,但罗还是敬业地总结了一下。


  “奇遇。”

  罗这么说,他也跟着点了点头,这确实是他人生中唯一能被称之为奇遇的事了。

  “那个男人是不是提过他的名字?”

  他有些奇怪于对方的关注点,但还是继续点头:“嗯。好像是……罗罗诺亚·索隆吧?”

  黑发男人摸着下巴回想了一下,指节也轻轻叩了叩桌面。


  “罗罗诺亚不清楚。不过,昨天这里确实来了一个叫索隆的人。”罗顿了顿,静静看向雨幕中店铺最多的那一带,“现在嘛,可能在不知道里面哪一间做工呢。”

  金发男人的眼睛亮了一瞬,又有些将信将疑,罗一看他那样子就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没好气道:“消息不灵通的人就不要瞎质疑了。”

  “外面雨好大,咱俩一块睡吧。”

  罗嗤笑:“你有几天在你自己那睡的?”


  日头半高,人来人往。

  罗冷眼看着山治一副老相识的样子和店铺老板谈笑,心里暗想真亏他能和那么多人打好关系。不过没一会儿,金发男人就出来了,背对着老板的表情就没有那么春风灿烂了,而是满脸忧愁。


  “不在这?”他问。

  对方点点头,罗满脸无奈地跟着走向了下一家。

  好在,当山治寒暄到第五家的时候,有了结果。不过,店老板有点遗憾:“你们要找他啊?我昨天刚刚把他辞退了,因为那家伙太能睡了,会影响工作的。”

  后面再也没有什么大的收获了,山治开始垂头丧气。


  “你到底为什么这么难过啊?”罗微微皱眉,“说到底,你们也不认识。”

  “这可是奇遇啊,罗!”山治拍了拍对方的肩,“几率就像你把人治死一样小。”

  “……你在夸我吗?”


  在两人进行奇妙对话的时候,一个横穿满街的头上缠了布巾的瘦小男人朝他们跑过来,嘴里还不停嚷着老板。罗认出来,这是山治店里的人。

  “怎么了,不是让你看店吗?”山治疑惑地看了看对方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难道有人找麻烦?”

  “老板,你只…只教了我怎么看…看店,没说有人来找工作该怎么办啊!”

  山治消化完这句话的意思,忽然像意识到什么一样,赶紧问:“有说名字吗?”

  男人一愣,拼命回想,可惜脑子里只有零星几个组合不起来的字符:“罗…罗什么……亚……哦,还有隆!”


  “没错了,就是他!”金发男人又恢复了无比灿烂的笑容,回头朝黑发男人眨眨眼睛,“怎么样,我就说是奇遇吧!”

  没等罗回答什么,他就已经迅速带着人跑开了。



  “或许吧……奇遇。”

  黑发男人看着他的背影笑了笑,慢慢悠悠地迈开了步子。

  “我也快点回去吧……代班医师该不高兴了。”


END

后记:天天和人打架的山治强烈否认奇遇这种东西。

评论(5)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